铭瑄显卡SN码漏洞曝光 消费者购买需警惕

   时间:2024-01-24 11:06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1月24日消息,近日,网络上掀起一阵关于铭瑄显卡SN码系统漏洞的热议。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在购买并验证铭瑄4090mgg显卡真伪时,意外发现SN码查询系统存在漏洞。该网友表示,只需在SN码中输入特定前缀“4446D”后随便填写九位数字,系统均会返回“正品行货”的验证结果,而且制造年份还会随着输入的数字增大而推后,甚至出现了未来一百年的制造日期。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和验证。有网友尝试在铭瑄显卡的SN码查询页面中输入了特定的SN码,结果如该网友所述,系统显示该显卡为“正品行货”,但生产日期却明显早于RTX4090显卡的实际发布时间,这显然是一个不可能的情况。

据智能日报了解,SN码作为产品序列号,在消费者购买二手显卡时,是查询显卡生产日期等数据的重要依据。然而,如果SN码系统存在漏洞,其可靠性将大打折扣。这不仅可能让二手交易平台上的显卡交易充满风险,也让消费者对某些厂商的库存型号显卡产生质疑。对此,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显卡时要谨慎选择,尽量选择官方渠道或有信誉的商家购买,以降低购买风险。同时,也希望铭瑄等相关厂商能够尽快修复这一漏洞,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