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搭载M3芯片需求减弱 笔电市场前景蒙阴

   时间:2024-02-20 11:02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2月20日消息,近期有供应链消息称,苹果去年11月发布的搭载M3/M3 Pro芯片的Macbook需求量出现下滑。市场普遍认为,消费力不振以及AI笔电热潮的递延是主要原因,恐将对供应链中的载板、晶圆代工等领域造成连锁反应,这引发了业界的广泛担忧。

在全球经济形势不佳的背景下,消费者购买力普遍下滑,导致市场对高端笔记本的需求减少。同时,尽管AI笔电市场曾被寄予厚望,但由于技术成熟度不足和价格高昂等因素,其增长并未如预期般迎来爆发。

据智能日报了解,与此同时,AMD的CPU供应链也传出市场需求不如预期的消息,给行业复苏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作为全球两大芯片巨头之一,AMD的这一表态无疑加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

对于市场需求的下滑,台积电方面表示,公司不会针对特定客户作出回应,但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可能会有所波动。这表明,台积电已经预见到市场需求下滑可能带来的影响,并将采取相应措施以应对。

供应链进一步透露,此次需求修正主要集中于PC/NB等消费性产品。由于欧美消费旺季已过,加上MacBook旧机型库存调整,整体出货量出现衰退。上半年笔电市场需求仍有待观察,而M3/M3 Pro芯片需求下滑并非空穴来风。据悉,M3 Pro规格有所缩减,升级诱因不大。苹果作为台积电的最大客户之一,其需求减少将直接影响台积电的3nm产线稼动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