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新风潮:亚马逊第三代Echo Show 5悄悄搭载Vega OS

   时间:2023-11-15 09:19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11月15日消息,国内外智能设备市场上,各大科技巨头纷纷推陈出新。华为推出鸿蒙系统,vivo推出蓝河系统,而亚马逊则悄然在第三代Echo Show 5带屏智能音箱中亮相其自家操作系统Vega OS。

据了解,亚马逊的Vega OS在第三代Echo Show 5带屏智能音箱中的版本为1.1。尽管外观及交互上与其他使用Fire OS的带屏音箱相似,但亚马逊并未正式宣布Vega OS的具体优势和细节。有报道称,Vega OS与之前的Fire OS在应用层面存在不兼容,这意味着用户可能需要适应新系统的应用生态。

亚马逊于2023年5月发布了第三代Echo Show 5带屏智能音箱,相较于二代版本,该版本主要对扬声器、麦克风和屏幕进行了改进。然而,最近发货的版本中才首次预装了Vega OS,这表明亚马逊正在逐步过渡至新的操作系统。

据智能日报了解,亚马逊此前使用的Fire OS基于Android 9,而通过推出Vega OS,亚马逊有望更有效地整合自家软硬件,实现更高水平的自主控制,并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获取更多利润。然而,目前关于Vega OS的更多信息仍然待亚马逊正式公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