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4全球真无线耳机市场稳健增长 小米超越BoAt夺回第三

   时间:2024-02-21 10:21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2月21日消息,全球真无线耳机(TWS)市场在2023年第四季度呈现出稳健的增长态势。据分析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该季度TWS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6.5%,较去年增加了500万台。

在全球市场厂商排名方面,苹果继续稳坐冠军宝座,以29%的市场份额和2460万台的出货量领跑市场。然而,受宏观因素及产品周期的影响,苹果的出货量同比下滑了13%。三星则通过推出主动降噪新品Buds FE以及JBL的稳定表现,出货量增长了23%,市场份额达到9%,进一步巩固了其市场第二的位置。

据智能日报了解,小米在本季度表现出色,通过灵活的多SKU策略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小米成功超越BoAt,以54%的同比增长率和540万台的出货量重新夺回第三的位置。与此同时,BoAt和漫步者分别以5%和3%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和第五。

在中国市场方面,苹果以17%的份额位列第一,而小米则保持亚军位置。小米在同比增长66%后,其市场份额与苹果已经非常接近。此外,漫步者、华为和倍思也跻身中国市场前五名之列。

Canalys分析师指出,尽管开放式形态的真无线耳机目前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但其增长趋势积极,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消费者对高品质音频体验的需求增长,TWS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