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产品碳足迹标准再升级: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计划将核算范围扩展至更多品类

   时间:2024-03-15 16:16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3月15日消息,在备受关注的AWE 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宣布了碳足迹标准制定的最新动态。继去年成功发布全球首套碳足迹核算标准后,该协会目前正计划将碳足迹核算范围扩大至更多家电产品,如洗衣机、吸油烟机等,并将关键零部件,如冰箱压缩机、空调压缩机等也纳入其中,以进一步完善我国家电产品的碳足迹核算体系。

这一碳足迹标准制定举措旨在通过科学、规范的方法,全面评估家电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从而引导家电企业采取更环保的生产方式,推动整个产业的绿色发展。同时,这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为透明、可信的产品环保信息,帮助他们在购买时做出更环保的选择。

据智能日报了解,除了推进标准制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还计划建立并完善家电产品碳足迹核算的专业数据库,为整个行业提供更为精准、全面的数据支持。此外,该协会还将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家电产品碳足迹标准的国际互认,为我国家电产业的全球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业内专家表示,在全球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背景下,碳足迹核算已成为衡量产品环保性能的重要标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此领域的积极作为,不仅将提升我国家电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将为全球家电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与方案。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