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icroLED显示器项目告吹 高昂成本成拦路虎

   时间:2024-03-23 17:33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3月23日消息,近期苹果公司在内部开发microLED显示器的项目上遭遇挫折,最终决定终止该项目。由于microLED技术的高昂成本和复杂性,苹果无法完成设计,并选择了重组显示工程团队,同时在美国和亚洲进行了裁员。

此前,苹果曾对该项目寄予厚望,并投资了数十亿美元进行研发。原计划是首先将microLED技术应用于Apple Watch Ultra产品线中,以提升其显示效果和用户体验。然而,由于技术上的挑战和成本问题,苹果最终决定放弃这一计划。

据智能日报了解,有关苹果取消采用microLED计划的传言早在2月份就已经开始流传。当时,有供应商透露称与microLED相关的合作项目已被取消。随后,也有传言称苹果终止了与另一家显示器公司的合作关系,进一步证实了苹果在microLED技术方面的困境。

尽管microLED技术在节能、对比度、响应时间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并且不存在OLED屏幕的烧屏风险,但其高昂的成本使得苹果不得不重新评估该项目的可行性。最终,苹果选择了放弃,并将重点转向其他显示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这一决定对苹果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也引发了业界对于microLED技术未来发展的关注和思考。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逐渐降低,也许未来microLED技术将重新成为苹果公司关注的焦点。但目前来看,苹果需要寻找其他创新的显示技术来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显示体验的需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