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微降 中国市场华为、小米、小天才三强鼎立

   时间:2024-03-04 13:34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3月4日消息,全球权威分析机构Canalys于近日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的重点厂商排名。报告显示,该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为485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微降3%。在中国市场,华为以高达33%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小米和小天才则紧随其后,共同跻身前三强。

进入中国市场前三的华为、小米和小天才均实现了不俗的年增长。具体而言,华为年增长率高达30%,小米为16%,小天才也取得了27%的显著增长。在市场份额方面,小米和小天才分别占据了20%和11%的份额。与此同时,苹果虽然在中国市场保住了第四的位置,但其市场份额仅为6%,且年降幅达到了32%。荣耀则以3%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表现相对稳定。

据智能日报了解,就全球市场而言,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的下滑主要受到北美和西欧市场高通胀及需求疲软的影响。在厂商排名方面,尽管苹果的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下降,但其仍以21%的市场份额牢牢占据全球市场第一的位置。小米凭借智能手表和多品类可穿戴新品的推出,实现了45%的同比增长,以11%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二。华为Watch GT4系列新品的推出也有力地推动了可穿戴设备的出货,使其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31%,成功跻身全球前三。此外,谷歌凭借Pixel和Fitbit手表、手环的同步更新,成功重返全球第四的位置,市场份额为7%。而Fire Boltt则以52%的增长率和6%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