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鸿蒙智行迎来新变革:中邮取代赛力斯 全面代理用户中心业务

   时间:2024-01-10 13:57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1月10日消息,据业界可靠消息来源透露,中邮将取代赛力斯,全面承担华为车业务鸿蒙智行的用户中心代理职责。据悉,中邮计划斥资高达300亿元,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进汽车鸿蒙智行用户中心和门店的建设工作。随着这一战略调整的推进,赛力斯将逐步退出用户中心的管理,转而更加专注于汽车制造本身。

智能日报进一步了解到,自2023年11月起,中邮便已在多个重要城市启动了用户中心的选址和建设工作。这些新建的用户中心规模庞大,每家店面面积接近3000平方米,堪称行业内的“巨无霸”店铺。多位华为经销商也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对中邮接管用户中心后的前景充满期待。

据智能日报了解,首批确认的鸿蒙智行用户中心数量已达到近50家,遍布于25个主要城市。这些用户中心主要由原先的问界用户中心改造而来,它们在规模和实力上均达到了新的标准。与问界之前的经销商网络相比,新的用户中心虽然数量较少,但覆盖的城市和地区却更加精准和高效。未来,华为还计划面向全国招募更多优秀的经销商加入鸿蒙智行的销售体系,共同推动业务的快速发展。

此前有传闻称,华为正在积极打造独立的鸿蒙智行门店体系,并计划在2024年将门店数量扩充至800家左右。到2025年,这一目标有望增长至1000家。据悉,鸿蒙智行用户中心将提供包括销售、交付和售后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实现销交服一体化运营模式。在选择合作商方面,华为将优先考虑那些具备豪华品牌汽车销售和维修经验的优质企业,以确保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和高效的服务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