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汽车发力,缤果PLUS或成10万级电动轿车新标杆

   时间:2024-01-12 11:42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1月12日消息,五菱汽车在新年伊始便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其全新车型——缤果PLUS首度亮相。据悉,这款新车作为缤果系列的扩展版,意在挑战当前市场热度极高的比亚迪海豚。

在外观设计上,缤果PLUS在继承缤果车型经典元素的同时,针对尺寸加大的特点进行了精细化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90/1720/1575毫米,轴距加长到2610毫米,尽管与比亚迪海豚的尺寸(4125/1770/1570毫米、轴距2700毫米)存在一定差异,但整体视觉效果更为硬朗,彰显出独特的市场定位。

据智能日报了解,缤果PLUS在动力和续航方面进行了显著升级。新车搭载的电机功率提升至7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80牛米,相较于缤果的50千瓦电机,功率有了大幅提升,并成功超越了比亚迪海豚的70千瓦电机。而峰值扭矩则与海豚持平,充分展现出五菱汽车在小型电动车领域的技术实力。此外,缤果PLUS的电池包容量也增加至50.6千瓦时,远超缤果410公里续航版的37.9千瓦时。尽管新车尺寸加大、重量增加,但预计其续航里程(CLTC)将突破500公里大关,满足消费者一周的出行需求。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快充功能,有效缩短充电时间。

在价格方面,市场预测缤果PLUS的售价将超过10万元。作为一款续航超过500公里的同级别车型,缤果PLUS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新的选择,并对比亚迪海豚等竞品构成一定的市场压力。然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比亚迪等竞争对手势必也会加速推出新款车型以应对挑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