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ndroid 15 DP2:折叠屏与大屏设备体验再升级

   时间:2024-03-23 17:32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3月23日消息,谷歌在近期发布了Android 15的第二个开发者预览版本(DP2),继今年2月推出的DP1之后,这一新版本系统再次引起了广泛关注。此次更新中,谷歌特别针对折叠屏设备和大屏设备进行了优化,旨在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据智能日报了解,全新的DP2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在折叠屏设备上的操作选择。当用户合上折叠屏后,现在可以选择在外部显示屏上继续运行应用程序。谷歌为此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方案以适应不同用户的需求:用户可以选择在合上折叠屏后直接锁屏,或者通过滑动屏幕继续在外屏上操作应用,甚至还可以选择合上手机后直接在外屏上继续操作。这一功能的引入,使得Android 15在折叠屏设备上的使用更加灵活便捷。

这项功能在国产折叠屏手机中已经成为标配,但谷歌此次将其引入到Android 15中,无疑将进一步提升全球范围内折叠屏设备的用户体验。

除了对折叠屏设备的优化外,Android 15 DP2还针对大屏幕设备进行了专属优化。例如,任务栏现在可以始终显示在屏幕底部,无论用户处于哪个应用程序或界面中,都能轻松访问到任务栏。这一改进使得大屏幕设备的多任务处理更加高效便捷。

谷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Google I/O 2024将于5月14日在加州山景城举行。届时,谷歌预计将推出Android 15的正式版,并同时发布多个硬件产品。对于广大开发者和用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盛会。随着Android 15的逐步完善和发布,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Android系统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出色的体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