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海豹在欧洲销量超越特斯拉Model 3 中国新能源汽车崭露头角

   时间:2024-03-27 15:54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3月27日消息,欧洲运输环境联合会近日公布了关于欧盟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售数据报告。据该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制造的纯电动汽车在欧盟销售中占据了近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达到了约19.5%,相当于售出了近29万辆汽车。预测数据进一步表明,今年这一比例有望增长至25.4%,显示出中国纯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持续增长势头。

在深入分析这份报告时,我们注意到,2023年欧盟销售的中国制造纯电动汽车中,西方车企占据了超过半数的市场份额,特斯拉尤为突出,独占了28%的份额。尽管如此,中国本土品牌在市场竞争中也展现出了顽强的上升势头。从历史数据来看,中国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自2019年的0.4%稳步增长至2023年的7.9%,这一增长幅度堪称惊艳。据智能日报了解,按照这一趋势,预计今年中国本土品牌的市场份额将扩大至11%,并有望在2027年进一步攀升至20%,充分显示了中国本土品牌在欧盟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日益增强。

在众多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比亚迪的表现尤为亮眼。尽管其进入欧洲市场的时间尚短,但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合理的定价策略,已成功吸引了欧洲消费者的关注。在部分欧洲市场,如爱尔兰和奥地利,比亚迪的大型车款海豹(Seal)甚至已经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这一成就无疑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海外发展树立了典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