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发布全新ThinkStation P8塔式工作站,融合AMD和英伟达科技

   时间:2023-11-14 10:50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11月14日消息,近期,联想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ThinkStation P8塔式工作站,搭载AMD的Ryzen线程撕裂者Pro 7000 WX系列处理器以及英伟达的RTX系列GPU。这一最新产品在继承P620设计和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升级散热系统、优化引入阿斯顿马丁风格机箱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卓越的性能和更强大的可扩展性。

据了解,联想ThinkStation P8的前身P620作为业内首款搭载AMD Ryzen Threadripper Pro处理器的工作站,自2022年3月推出以来受到了广泛好评。而这次的升级版P8塔式工作站则进一步突破性能极限,配备了AMD 5nm的Ryzen Threadripper Pro 7000 WX系列Zen 4处理器,最高支持96个核心和192个线程。此外,机箱最多可容纳3块英伟达RTX 6000 Ada Generation GPU,为从模拟到AI应用开发等各类复杂工作任务提供了更大的计算能力。

据智能日报了解,ThinkStation P8不仅通过ISV认证,支持Windows 11和主流Linux操作系统,而且具备多项存储和扩展功能。机箱可容纳多达7个支持RAID的M.2 PCIe Gen 4 SSD,或者3个用于大容量存储的HDD。此外,支持8通道的最高2TB DDR5内存,具备7个PCIe插槽,其中6个为PCI Gen 5,提供更高速的连接、更低的延迟和更大的扩展能力。机身还包括板载10Gb以太网,几乎消除了网络瓶颈。

ThinkStation P8预计将于2024年第1季度上市,为专业用户提供了一台性能卓越、可靠性强大的工作站选择。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