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年度股东大会揭示AI雄心:库克强调自研芯片与未来展望

   时间:2024-02-29 10:36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2月29日消息,苹果公司在其年度股东大会上,由CEO蒂姆·库克揭示了公司在生成式人工智能(AI)领域的雄心壮志和重大投资。尽管过去苹果在AI方面保持相对低调,但库克明确表示,苹果正在利用AI技术提高用户生产力,并为其带来解决问题的新思路。他特别指出,苹果的多项功能,例如Vision Pro的手部追踪、Apple Watch的心率监测以及iPhone的车祸检测,背后都是AI技术的强大支持。

库克还特别赞扬了搭载苹果自研芯片的MacBook在AI计算上的卓越性能,他称之为市场上进行AI工作的首选电脑。他承诺,在今年晚些时候的WWDC上,苹果将展示其在AI领域的最新进展,这有望为未来带来新的定义。

据智能日报了解,此次股东大会还审议并通过了苹果董事会的改组和高管薪酬方案。然而,五个股东提案被否决,其中一个要求苹果公开其AI使用情况和相关道德准则的提案引发关注。苹果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这可能会损害公司的竞争优势。

此次股东大会无疑为苹果在AI领域的发展定下了基调,显示出该公司正积极应对AI技术的挑战,并寻求将其更广泛地应用于现有和未来产品中。对于近期有关“苹果暂停造车计划、将员工转向AIGC项目”的传闻,库克在会议上并未作出回应。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