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Mind GPT大模型获国家备案 车载智能交互再升级

   时间:2024-03-28 15:39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3月28日消息,理想汽车今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多模态认知大模型——Mind GPT,已顺利通过国家《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备案,成为首个通过该备案的汽车厂商自研大模型。

据了解,Mind GPT这款大模型在理想汽车的智能座舱中得到了落地应用,其训练数据规模高达3万亿Token,展现了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理想汽车强调,Mind GPT不仅无需任何指令词即可直接使用,而且在车载场景的设计上独具匠心,堪称行业翘楚。

Mind GPT还配备了经过全面进化的理想同学。据智能日报了解,理想同学在听感和执行能力上均实现了显著的提升。它支持方言自由说、指令自由说,还具备简洁模式以及全时全车免唤醒的能力,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流畅自然的交互体验。这一创新举措无疑将进一步提升理想汽车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竞争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