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揭秘:高成本OLED屏打造极致VR体验

   时间:2024-02-28 09:53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2月28日消息,近日,日本经济新闻对苹果公司的眼镜型终端“Vision Pro”进行了详尽的拆解与分析,揭示了其背后所蕴含的尖端技术。苹果公司在提升用户视野临场感方面下足了功夫,不惜成本地采用了价格昂贵的高分辨率OLED显示屏,以实现现实世界与虚拟影像的完美融合。

与其他竞品相比,尽管meta公司在2023年推出的“Quest 3”拥有较大的显示面积,但Vision Pro在像素密度上却有着显著优势。其单眼像素数高达1150万,是Quest 3的数倍之多。这意味着Vision Pro能够为用户呈现更为清晰、细腻的视觉效果,让虚拟现实体验更上一层楼。

据智能日报了解,为了打造这款顶级眼镜型终端,苹果公司在OLED显示屏上投入了巨大的成本。据推算,Vision Pro的双眼OLED显示屏成本约为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349元),占整个零部件成本的近四成。这一成本远远超出了meta的Quest 3所使用的液晶显示屏,几乎是后者的八倍之多。

尽管高昂的显示屏成本可能会让Vision Pro的售价不菲,但对于那些追求极致虚拟现实体验的用户来说,这样的投资无疑是值得的。苹果公司的这款眼镜型终端不仅代表了技术的巅峰,更展现了未来虚拟现实发展的无限可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