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逆袭!海信和TCL在日本平板电视市场份额激增

   时间:2024-01-23 10:58 来源:智能日报

【智能日报】1月23日消息,据最近日经中文网的一则报道揭示,中国的海信集团与TCL集团在日本平板电视领域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实力。数据显示,这两家中国企业在2023年已将日本市场的总份额扩大至21.4%,与2019年的12.1%相比,短短四年内实现了近两倍的增长。

日本权威市场调查机构BCN的最新统计显示,2023年日本平板电视市场中,TVS REGZA(原东芝影像解决方案)以24.9%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夏普则以22.3%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值得关注的是,海信已超越索尼,首次攀升至第三位。

据智能日报了解,海信和TCL在全球电视市场的竞争中,采取了大量采购和生产零部件的成本控制策略,有效地降低了产品成本。尤其在2020年左右,随着居家办公趋势的兴起,他们以亲民的价格和精准的市场定位,成功吸引了以年轻人为中心的消费群体,从而在日本市场打开了局面。以海信为例,其40英寸标准品的建议零售价定为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428.25元),这一价格策略显著提升了其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日本的索尼、松下等本土品牌则选择了不同的路径。他们倾向于通过增大屏幕尺寸和提升画质来吸引消费者,推出高价位产品以应对中国品牌的挑战。

海信和TCL在日本平板电视市场的突出表现,无疑证明了中国品牌通过合理的市场策略和成本控制,完全有能力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